close

大吉祥香豆富
未提供說明。
他們從原先的淡江大學城裡搬到淡江操場旁的大田寮的轉角位置

大吉祥香豆富
我是他們的忠實客,前陣子朋友問了我這間,這間算是我在淡水覺得最獨一無二的美味,所以自然要記錄一下囉我

先來說味道吧
紅燒湯頭本身就香氣逼人,鴨血很入味而軟Q滑嫩,豆腐天然發酵,剖面看到不少小洞洞,把湯汁吸得滿滿滿。

未提供說明。未提供說明。
其實紅燒口味的鴨血臭豆腐也不只這間,只是我真的在別間就是吃不到這個味道。在畢業後出社會工作,我們也曾一度思考要不要搬離淡水,最後還是留在淡水,大吉祥就是我跟親愛的捨不得淡水的其中一個原因呢。
由於我不吃辣,所以我點的是紅燒原味,不過,由於裡面有辣菜,所以還是有帶一點點的微微辣,而對於愛吃辣的,不用客氣,建議中辣起跳才過癮。如果是嗜辣的就大辣吧~~我家親愛的在學生時期可都是吃隱藏版的大辣三次方(三倍大辣),光聞到那個辣椒的味道.......我就嚇得直叫媽呀......
除了主角鴨血跟臭豆腐,還可以搭配東北麵、冬粉及米苔目(很久很久以前還可以搭配飯呢),我本身偏好東北麵的口感,也看到滿多人喜歡米苔目的,我家親愛的則是喜歡冬粉。其他的配料還有金針菇、小貢丸跟辣菜都可以依照客人喜好做對調或調整,比如金針菇換貢丸......,蔥的話就只能選擇加或不加(我沒加)。

未提供說明。

大吉祥香豆腐是很多淡江學生的回憶,原先的老闆因為微胖微胖,脾氣很好,被學生戲稱小叮噹,在剛開始除了工讀生們,還有另兩位正職的店員是稍微年長的夫妻,很親切,學生們稱呼他們張爸及張媽,(其實小叮噹老闆也是姓張喔~~~),(另一補充,也有人稱呼他們為胖老闆跟瘦老闆,不過其實張爸不是老闆啦,),幾年後,老闆將把這邊交給張爸及張媽,自己到台南開了一間火鍋店,現在也是當地的熱門人氣店家,有興趣的可以搜索"是吉祥"。而這邊則交給張爸及張媽在打理.......後來因為房租,而搬到現在的位置。我們也曾在幾年前問過張爸,是否有頂下店自己當老闆,張爸當時說,給人請比較單純,當老闆壓力很大。

下面我想幫大吉祥補充一些資訊
這些年,也許是因為物價飆漲,大吉祥自然也調價了。常常在FB上一有人提到這間時,就會有人猛酸說不如從前。
我是他們十幾年的老客人了,我家親愛的更是從一開業就吃到現在的元老級客人。
的確在味道上,真的跟以前很大不同。
以前味道真的很重很重,在學區通常味道越重越受歡迎,所以,剛開沒多久就人氣爆夯,只是這味道真的太重了,每回一開店,附近的店家都會皺眉頭,對於這種味道,喜歡的人會覺得很香,不愛的人就覺得受不了,附近店家一度還貼公告拒絕有帶大吉祥外帶的學生進去用餐。
隨著名氣漸漸打起來,原先客群以學生為主,也後來越來越多附近住家的一般客群,配合著一般客群的喜好與建議,味道也慢慢地調整,所以不少習慣過去重口味的熟客,會覺得好像沒以前好吃。但以我自己的感受來說,不要跟以前比較的話,這樣的味道其實更大眾化一些,也更養生一些,我是還滿喜歡現在的口味啦,畢竟真的不年輕了,如果繼續用以前學生時期的口味繼續吃,對腎真的負擔重呀。
另外,最早開始,大吉祥是可以無限加麵的,所以在學區非常受歡迎,但後來有些學生會多人點一碗,然後加了很多次的麵,老闆發現後,覺得他倒不怕被吃,當時的物價,頂多少賺少也不至於被吃垮,但是老闆覺得這樣是一種投機取巧並不可取,不應該變相鼓勵投機行為,而改成限加麵一次,直到近幾年的物價,才變成加麵要再加價,這其實也很合理不是嗎???
冷飲的部分本來也是紅茶無限暢飲,後來有段期間社會發生紅茶的食安問題(農藥),擔心顧慮了食安問題,才改成如今的開水冷飲。
也因此部分老客人,因為有過去的經驗對比,自然覺得現在的大吉祥漲價之外,口味變淡,不能加麵又沒有紅茶,而感到失望,我個人的想法覺得,如果不要去跟從前比較(要比較從前那現在及格的店家恐怕是個位數),其實無論價位或是味道,仍是非常值得推薦的店。

順道一提,大吉祥從一開店到現在,都是拒絕被採訪的,老闆的想法是,客人才是重點,不希望客人用餐時被打擾。我就看過食尚玩家是先買好再外帶到他處錄影的。


題外話,在雲林虎尾那邊其實還有另外一間大吉祥,根據張爸的說法,那間店是小叮噹老闆(後來小叮噹老闆到台南後,瘦了一大圈,已經不像小叮噹了)的朋友,找老闆學了之後另外開的,兩間的味道並不相同。),所以不算分店。兩間是分別獨立的店。而淡水這邊的大吉祥,也在張爸他們的經營下不知覺成了淡水開了20幾年的老店了,只是,張爸在前一兩年因為腦溢血而離開,這邊則由張媽及他們的孩子繼續經營著。
我跟親愛的都很喜歡張爸張媽,在張爸還在時,無論何時看到他,永遠都是笑臉對著我們,很親切地打招呼著。這篇文,除了是分享,也是一個回憶的懷念紀錄......
此文也獻給已在天國的張爸~~~。

 

 

新北市淡水區學府路171號

大吉祥香豆富
11:00-20:00
02 26210719

arrow
arrow

    方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