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美麗心情的美味饗宴--白水咖啡

可能是 3 個人和街道的圖像
白水咖啡之前在淡水老街的圓環附近,他的外觀風格老早就吸引我家親愛的興趣。
只是對於不喝咖啡的我和親愛的,就一直只是念頭而沒有行動。
某天就消失了,也僅是一句殘念的唏噓,悄悄地將店名放入名為遺忘的抽屜中。
 
白水咖啡
某天,聽朋友亞莎敘述淡水長興巷弄裡的這間店。
亞莎告訴我,可別看這間店似乎不起眼,客人一直都沒少過喔。
因為好奇,我幾次經過都會瞄一下,ㄜㄜ,外頭好多長輩們的聚會喔!這間店,到底是幹嘛的呀???
總是好奇是不會知道真相的。就進去看看吧。
在一個下午,我鼓起勇氣,穿過長輩群,推了門進去。嚇,怎感覺像走進日韓飾品店,
可能是室內的圖像
可能是室內的圖像
可能是 1 人和室內的圖像
可能是首飾的圖像
既來之則安之,店員推薦了我,敢吃辣的話可以考慮辣辣香雞丁,不敢吃辣的話,綿芋香豬跟紅燒方塊牛,都滿多人點的。我選擇了牛~~
菜一上來,感覺真值,,除了主餐之外,光是這盤沙拉就大加分了。。
可能是食物和室內的圖像
可能是水果和室內的圖像
沙拉的水果、生菜以及馬鈴薯,搭上微酸微甜的健康沙拉醬,多纖無負擔,水果新鮮乾淨且好吃,而且吃得出來都是挑選過的品質。柳丁是連皮可以一起咬進去。  接著主餐囉,蛋皮撥開,撲鼻的香味讓人不及拍照就先來一塊牛肉了,吃了才想起要拍照。可能是食物和室內的圖像
一旁的青菜跟玉米筍及香菇,店家似乎只是微燙,保留了青菜原先的甜味及脆口感,玉米筍的玉米甜味、香菇的菇香、青菜的纖維口感並帶有青菜的微甜,最後小黃瓜的青脆感更是點綴,讓配菜的層次感整個堆疊上去。
接著是當時貴鬆鬆的蛋皮,捲了幾捲很豪邁地咬進嘴中,超滿足的呢~接著將主菜搭著飯吃著,飯上還淋上起司,讓白飯更增添風味,主菜不論牛肉或蘿蔔都燉的入味夠軟爛。卻保留嚼勁。吃不到一半的米飯後,我發現我飽了~~~。
可能是食物的圖像
只好先吃完主角牛肉,再吃地瓜做收尾。他們處理得很好,所以地瓜皮一樣可以很順口一起吃了。
完食後的飽足感,起來店內走走拍拍照,店後方還有個小空間,當下有個講師在講授精油的課程,聽說這個小空間常有一些活動、課程的舉辦。
可能是室內的圖像
這頓,心中已有八成把握我家親愛的會喜歡這間店,晚間跟我家親愛的提了一下這間店。給他看了網路照片,
果然吸引我家親愛的,說走就走,周末就帶著我家親愛的跟女兒一起來,這回點了兩個套餐跟一個單點,闆娘很貼心地來建議其中的單點(咖哩嫩雞那一道)可以將白飯改成法國吐司,這樣會比較多元一點,孩子們也會比較喜歡,這樣貼心的建議當然要從善如流,果然得到了孩子們的滿足神情的回應。其實光是餐點的擺盤本身就秀色可餐了,色彩繽紛可愛的對比,對孩子還說相當吸睛,貼心的法國吐司更讓孩子開心得很,白飯吐司一個都沒放過,配合套餐所點抹草牛奶、冰淇淋紅茶也都不讓人失望,就可惜胃不夠大,吃不下更多了。
可能是甜點、飲料和室內的圖像
可能是飲料和室內的圖像
看看這抹茶拿鐵的奶泡,打得超綿密的~~~真的很優很讚。
白水咖啡征服了我家親愛的心,也讓孩子開心地摸著肚子說好飽可是還好想吃喔(還是要節制呀.....孩子~~.)
綿芋香豬真的好綿喔,綿綿的很好入口,芋味與豬肉交纏不分彼此。可能是食物和室內的圖像
可能是食物的圖像
塔香嫩雞的香氣更是讓我家親愛的讚聲連連,有點辣度就是了,怕辣的我也忍不出吃上幾口。
可能是食物和室內的圖像
闆娘建議的法國土司,就在咖哩雞這道的蛋皮之下,一旁有橙醬與蜂蜜可以沾,也可以直將將吐司沾著咖哩吃。兩個女兒把整盤全完食了。
可能是食物和室內的圖像
闆娘的親切貼心更是我喜歡這間店的一半主因,記憶很強的闆娘,看到我很快就認出我是那天才進來過的那位。
店內的東西其實也很好逛喔,剛好也是我家親愛的所喜歡的風格。
可能是室內的圖像
 
雖然說店門口的長輩多,好像成為許多人討論的點之一,好多人被這些長輩嚇到而不敢進去,其實我們小時候廟前榕樹下,不也常一堆話家常的長輩,只是咖啡飄香替代茶香,跟裊裊雲菸多了些......(啊長輩們都抽了幾十年的菸,真的很難戒啦,他們也都在外面不會在店內抽,別擔心),對白水來說,這些長輩也都是客人(白水是真的很有人緣,在地附近的老少都很喜歡這邊),他們也都有消費喔~~~,也很配合地在外頭吸菸,(很多餐廳也是有所謂的吸菸區呀,其實就只是單純的戶外吸菸區而已啦)
有機會和朋友約來淡水,別再跑到老街去人擠人了啦,來,依循住址找到這邊,這絕對是
名副其實的隱藏料理
看到那群叔叔阿姨,不用害怕,對他們來個善意的微笑,他們也會很開心地回報你一個微笑的。就穿過去,推門走進去吧,相信我,只要推開門走進去之後,等你享受完這頓美食饗宴,你會忘記剛剛門口外有誰,相信我,真的不會讓你失望的。
淡水區長興街46號
10:30-20:00(周三休息)
20230913更新
休息時間更改為18:30囉

 
0226253003
arrow
arrow

    方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